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蓼子:巾帼健康行动,关爱农村妇女

日期:2021-03-29

3月8日,蓼子乡“巾帼健康行动”——农村妇女健康服务、“三八”维权宣传活动及“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在蓼子乡文化广场及蓼子乡卫生院同步进行,关爱农村妇女身体及心理健康。
    在蓼子乡文化广场,由乡妇联、乡健康办、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向13个村(社区)妇联干部及周边村(社区)的妇女同胞宣讲健康生活常识、观看相关宣传视频、解答相关问题,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结合的方式,将女性健康知识、“两癌”相关疾病的介绍与预防、《民法典》、《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等宣传资料送到妇女同胞的手中,引导女性重视自身健康,增强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
    在蓼子乡卫生院,由专业医生对适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不仅仅是这一天,其他时间有需要开展检查的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也可以去医院检查,切实为农村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更好的助力广大农村妇女健康脱贫,预防和控制家庭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的风险。

(通讯员 雷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