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蓼子:社区教育进农村 培养人才又惠民

日期:2020-08-19

近日,蓼子乡金寨村开展社区教育中心学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家庭教育、学校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群众正确、科学教育孩子。
    据悉,活动在金寨村社区教育教育中心举行,金寨村所有学生家长、党员、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共计150余人。活动邀请了正在攻读家庭教育专业的大学生、蓼子乡第二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就家庭教育方面和学校教育方面做了讲解,重点就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如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学校如何与家长互动、如何建立联结机制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帮助在座学生家长拓展了教育思路,更新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

 “黄金棍子出好人,这是我们以前信奉的真理,听完大学生和校长的讲解,我才知道不用棍子依然可以出人才,这次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村里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我们用新的教育方式方法来教导孩子。”学生家长王明兰这样说道。
    金寨村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扩大社区教育的学习内容,除继续邀请教育方面的专业人士来村授课外,还将邀请熟悉政策的政府工作人员前来讲解惠民政策,充分发挥社区教育的作用,为金寨村培养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三高”人才,也让群众感恩党、感谢政府的艰辛付出。

(通讯员 何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