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蓼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日期:2020-08-19

近日,蓼子乡开展“6•5”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蓼子乡金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由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委、蓼子乡党委政府联合主办,蓼子乡金寨村村民委员会承办,共计200余人参加。
    据悉,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蓼子乡卫生院、县驻蓼子乡桃园片区六个行政村村警、蓼子乡应急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防踩踏、防碰撞的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安全事故事件发生。此外,蓼子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还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现场义检,叮嘱老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发放相关药品。
    活动中,县生态环境局、蓼子乡政府分别就保护环境、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为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呼吁大家广泛宣传,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打造“碧水”“蓝天”“净土”“温馨”的美丽家园。此外,还为蓼子乡桃园片区六个行政村环保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为六个行政村环保贡献突出家庭颁发“绿色家庭”荣誉奖牌。
    据悉,为更好的将环保知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给当地群众,活动邀请了星之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文艺汇演,用舞蹈、音乐、小品、杂技、现场提问等方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和环保知识,悦耳的旋律、动人的舞姿、新颖的讲解方式让在场群众拍手称快。
    “作为金寨村的村民,我感到自豪,自脱贫攻坚来,金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各级领导都来关心金寨村的发展,各种活动在金寨村召开,我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即知道了相关知识,也得到了奖品,还知道了金寨村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一举多得,希望后面各级领导、各种活动都能多多关顾金寨。”金寨村建卡贫困户王发明说。
    蓼子乡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既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和环保知识,也让群众知道了“留的住绿水青山,望得见金山银山”需要如何去做。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助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何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