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592523420/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龙田府发〔2022〕8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龙田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9-02 [ 发布日期 ] 2022-09-12

龙田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通知

龙田府发〔202284

龙田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机关各科室、乡属各单位: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国统字〔202185号)、《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通知》(城府办发〔2022109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加强和改进全乡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统计改革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县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全乡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更加有效服务于“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工作专班。调整乡党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由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直接分管统计工作,指定1名班子成员协助分管,并成立龙田乡统计工作专班,成员如下:

长:陈仕军    乡长

副组长:范西川    组织委员

员:吴尤洋    专职统计工作人员

汤传密    农服中心负责人

谭文龙    乡村振兴办负责人

   卫星村支部书记

   长茅村支部书记

孟少林    四湾村支部书记

吴尤亮    仓房村支部书记

袁朝松    中安村支部书记

杨友寿    联丰村支部书记

王怀松    五里村支部书记

柯成富    团堡村支部书记

专班办公室设在乡经发办,由范西川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由吴尤洋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二)充实工作力量。各村要确定1名统计协管员,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具体人员如下:

卫星村:罗俊章;长茅村:唐璐露;四湾村:符美容;

仓房村:罗爽;联丰村:唐丹;五里村:郑艳茹;

团堡村:周云烟;中安村:林英玖;

同时,符美容同志还负责担任四湾村住户调查工作辅助调查员。

三、明确工作职责

(一)工作专班职责。承担本辖区政府综合统计职能,按照“属地统计”原则组织开展好本乡的各项政府统计工作,接受县统计局的业务指导。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统计任务,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对承担的统计调查所采集的数据要进行初审、复查和验收,有误的及时返回各村、被调查对象核实纠正。切实落实数据质量责任,报送的统计资料必须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分别审核、签署并盖章。加强对各村、各企业统计业务的指导培训。

(二)各村统计协管员职责。按照《农林牧渔业统计调查制度》《农村统计调查报表制度》要求,组织开展好农业生产“以村起报分户调查台账”工作,按时收集报送农业生产条件、农作物和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及产量、畜禽生产统计数据;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单位进行清查,建立完善辖区基本单位名录库;组织完成本辖区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和人口普查,完成住户调查、贫困监测、劳动力调查等专项调查“四下”企业调查、劳动工资调查等抽样调查工作。

四、强化工作落实

(一)强化协作配合。机关各科室、各村要在调查组织、条件保障、数据共享等方面通力配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提高数据质量。乡统计工作专班、各村要认真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强化痕迹管理管理,健全工作调账,严格审核评估统计调查数据,要特别注重调查数据的逻辑性审核,进一步加强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数据质量。

(三)强化督察考核。将统计工作纳入政府督察考核范畴,乡统计工作专班每季度对各村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将督察结果纳入乡对村年终考核计分。将防范和惩治弄虚作假纳入干部依法行政责任范围,对涉嫌统计造假虚报瞒报等行为依法查证追责。

                          龙田乡人民政府

                           202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