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592523420/2021-00106 [ 发文字号 ] 龙田府发〔2021〕6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龙田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10-13 [ 发布日期 ] 2021-10-24

龙田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龙田乡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龙田府发〔202164

龙田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龙田乡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按照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159 号)文件要求,切实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结合我乡实际,已制定龙田乡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请各村认真执行。

                      龙田乡人民政府

                     20211013

  

龙田乡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发布和管理,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巩固“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依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重庆市户外招牌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定开展我乡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有关市容环境管理提升工作要求,一体化推进龙田场镇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通过集中一段时间对龙田乡范围内广告设置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容貌。

二、整治范围及对象

龙田乡场镇范围内户外广告为此次专项行为整治对象,店招店牌不在此次整治范围之列。

三、整治内容

(一)户外广告,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志的;

(二)户外广告,出现破损、残缺或严重褪色以及存在污迹和污损的,在责令改正的时间内逾期未改正的;


(三)户外广告产生的噪声污染、光污染等超过国家标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

(四)利用行道树或者损毁公共绿地设置的;

(五)在场镇主干道、次干道沿线采用布幅标语、彩旗、吊旗等形式设置商业广告的;

(六)内容不健康、外型欠美观的;

(七)擅自利用建筑施工工地围挡设置的。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年9月1日—9月30日)

积极宣传《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制作“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公益广告、宣传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跟踪报道活动进展动态和工作成效。

(二)集中整治阶段(2021年10月1日—10月31日)

各村根据职责紧密配合,围绕整治内容,分解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分阶段、分重点全面落实整治工作部署。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乡执法队必要时对接,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实施联合执法和综合执法。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1年11月1日以后)

在集中整治基础上,适时组织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整治不到位的进行再落实、再整改。建立常态化定期巡查、报告、处置机制。健全完善户外广告整治管理机制和执法机制,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