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积极打造文明乡村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3-03-27

连日来,龙田乡全力净化亮化小城市容貌,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的村环境,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等100余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创文知识醒醒脑,告知“是什么”

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院坝会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创文知识。


志愿劝导念念咒,了解“为什么”

党员志愿者在辖区主要路段、关键景区、卫生死角进行巡查,倡导安全出行,规范路边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整治出店经营,并督促各门店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游客的增多会带来垃圾的增多,对于文明的劝导需要常态化的进行”,近日迎来春季赏花旺季,龙田的樱花、连翘吸引来大量游客,志愿者的在周末的劝导工作也不曾停歇。

环境整治洗洗澡,应该“怎么做”

全面清除村头巷落、沿街道路里面的烟头杂物、塑料垃圾,逐一去除门市商户、电线杆上乱张贴的非法小广告。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分工合作,分工拾取了隐藏绿化带死角的烟头、果皮纸屑、杂草等垃圾,集中清理了辖区内公共场所牛皮癣,同时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捞取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我乡要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和测评体系,切实做好创建氛围营造及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通讯员 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