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走进敬老院活动

日期:2023-03-17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近日,龙田小学组织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到龙田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文明实践活动。

来到敬老院,同学们一声声爷爷奶奶的呼唤,让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接着,同学们为爷爷奶奶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国范》《学习雷锋好榜样》,纯真的表情、稚嫩的歌声、翩翩的舞姿,让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


文艺节目结束后,同学们有的为老人捶背捏肩,与老人亲切交谈;有的对敬老院进行大清扫;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床铺......同学们关切的问候,老人们开心的笑容,给敬老院注入了春日里的一抹阳光,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


本次敬老院之行,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关爱老人,争当雷锋传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