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植树造林播希望 拥军爱民促振兴

日期:2023-03-09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38日龙田乡组织辖区民兵、志愿者、应急分队等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活动,充分发挥民兵带头作用、骨干作用、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退役军人及志愿者三人一组,运苗、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各个环节对接有序、行动有力,整个种植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手脚沾满泥土,清理杂草、挥锹铲土,再现昔日拼搏奋斗的身影,充分发扬了退役军人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本次植树位于卫星村一社中梁子,集体调动基干民兵普通民兵以及当地志愿者50余人,载种连翘1100余株。


我生于农村,退役后又回到农村,现在乡村大变样,环境变好了非常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更多战友志愿者积极加入,为更好的环境、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退役军人袁新浩说。

武装部长的陪同下,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分工协作,井然有序,挥锹铲土,1100株连翘新苗稳稳地在土里扎下了根。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乡民兵应急分队通过以劳代训开展绿化植树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发挥了基干民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广大民兵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优良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民兵队伍的团队合作精神,使队伍更加团结向上,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讯员 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