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日期:2023-02-20

龙田乡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展开了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理论实战”的宣讲方式覆盖全乡各年龄段深入开展活动。

法治安全进农村、进社区

通过开展院坝会、发放宣传手册,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语言讲实例、说故事、附危害,让村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防范他人也规范自己。


了解到法治安全知识后,村民袁伟表示:“今天能学到这么多法治安全知识真是收获满满,以后无论是在网络还是生活中,可以合法的维护自己的利益了。”法治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困惑,给他们提供了专业的知识解答。

消防安全进学校、进家庭

全覆盖乡范围内的龙田中心小学、龙田完二小,联合龙田派出所及相关消防人员展开了一次“灭火器到底怎么用才有效”的实战演练。


活动上,消防宣传员为同学首先普及了森林防火、安全逃生等安全知识,随之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我以后要成为一名消防员,保护我的爸爸妈妈”龙田小学2年级的雷旭小朋友说道。同时,消防员也给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范毒品的能力。


活动后,各村组织安全员,对辖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主要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过期、经营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等问题进行排查。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过程中,不仅向全乡社会面普及了基本的安全知识,也再一次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工作固守安全的“红线”,保障百姓群众的生命财产“底线”,是我们工作最基本的要求。

(通讯员韩琳 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