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冬日暖阳 温暖留守儿童心头“梦”

日期:2023-02-16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深埋内心的愿望: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一场电影想给奶奶买一双手套希望能体验一次冬令营希望能拥有一套自己喜欢的书215日,龙田乡人民政府和龙田小学联合主办了冬日暖阳·温暖你我”2023年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现场为50多名留守儿童圆


前期征集到104名孩子的新年愿望

 “我们的征集时间为1月中下旬,通过中小学校团总支书记、大队辅导员以及各村团支部,把征集好的心愿上报给团委。龙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个月时间,活动向全帮扶户征集到了104名孩子的愿望,并且全部愿望都被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认领。

   现场57名留守儿童圆梦

      文具套餐书籍套餐羽毛球拍、篮球……活动中,来自龙田乡的爱心人士将一份份精美的礼物,送57名孩子手中。孩子们扬着可爱的笑脸,高兴地接过礼物,向各爱心人士回赠感恩卡。来自仓房村孙芳雪小朋友实现了她的新年愿望——得到了一副乒乓球拍。抱着心爱的礼物,她开心地说:礼物我很喜欢,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叔叔阿姨们的爱心。

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一年也回来不到几次。看到他们收到礼物那股高兴劲,我的心里也十分温暖。志愿者说,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也希望他们在这样温暖的氛围中好好学习

据悉,除现场获赠礼物的孩子外,其余部分孩子的心愿礼物将全部由各村团支部的志愿者送达到家,预计在217前全部送达。


龙田小学王升兰老师为活动致辞。她说: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同学们要理解远在他乡为我们更好生活而辛苦劳作的父母。正是有他们,我们才有了生活基础,所以要学会感恩;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在学校健康成长。我们能够回报他们的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通讯员 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