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家园人人受益

日期:2022-10-27

近日,龙田乡组织各村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及农村卫生条件。

据悉,该乡以“传、带、比、评”为导向,让全体村民共同参与,亲身体验共筑美好村庄环境。“传”,以全民参与“三包”“户清”为落脚点,在全乡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利用下发家用分类小垃圾桶,让村民具有垃圾分类意识,并采取入户宣传、坝坝会、喇叭宣讲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村居环境整治要求,强调自身参与的重要性,充分激发村民清洁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全民参与积极投身村居环境治理当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家园人人受益”的浓烈氛围。


“带”,发挥各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身先士卒投入到垃圾清理工作中,并组织志愿者进行按照“点面结合、先易后难、整体推进”的原则,对公路、河道、生产生活便道、房屋周边进行全面清扫。

“比”,建立“户与户,社与社,村与村”村居环境卫生评比制度,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热情,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风气。“评”,建立健全各村季度评比机制,以评“卫生之家”“美丽村庄”“文明家庭”为切入点,抓好“红黑榜”评比机制建立,抓好各村村居环境考核奖惩机制落实,村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龙田乡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环境整治活动,带领了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革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习惯,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讯员 饶雨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