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 健康同行

日期:2022-11-01

    202210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陈亮同志等一行8人来到联丰村,开展健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在联丰村驻村第一书记蒋军军书记的带领下,陈亮同志等一行人先到部分困难户家中慰问,并送上提前准备的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随后,陈亮同志一行人向蒋军军书记了解了村里人员的健康状况,陆续来到村里行动不方便的村民们家中,提供上门就诊服务,以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


“我的儿子女儿都在外地打工,我这脚踝,天气一冷就痛,出门看病买药,腿脚也不方便,还是感谢陈主任,感谢党,大老远的到这帮我看病......”老人激动地拉着陈亮同志的手说道。随行人员张晓娟护士长悄悄向蒋军军书记说她来负责为老人买药,并请蒋书记收到快递后转交给老人。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感谢陈亮主任团队送来的温暖。


随后团队参观了村里的原生种子博物馆。在博物馆中,村民们自制的从豆子到豆芽生长过程的琥珀,还有各种珍稀植物及标本等,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植物生命力的伟大和大自然的神奇,也展示出联丰村民们将农耕文化灵活运用的巧妙心思。归途之前,陈亮主任表示“这次联丰行,让我们骨科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希望此次我们能发挥自身的专长,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用健康帮扶为乡村振兴助力。”


在离开联丰村时,团队成员纷纷到村民家中购买了土蜂蜜、板栗、高山土豆等农产品,将消费帮扶活动落到实处。

联丰村驻村第一书记蒋书记表示,健康帮扶的活动,能让医疗专家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的诊疗、宣教,使群众不但掌握了一定的健康知识,也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情况,从而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了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