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 倡导爱粮节粮好风尚

日期:2022-10-17

龙田乡于10月10日正式启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响应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促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发,先后组织开展了粮食安全宣传周进乡村活动、小学科普会,同时从线上+线下两方面着力,“实打实”的走访宣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端牢人民群众的饭碗。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进村社、进超市、进学校、进基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读粮食政策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同时,龙田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科学种植粮食、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此外,本次活动还联合村内粮食企业,现场向群众展示粮油商品质量鉴别,讲解粮油商品知识,推介绿色粮油产品,引导群众科学消费、健康消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龙田小学四年级一班传来整齐的朗读声。为提高青少年节约粮食的意识,龙田小学以“节约粮食”为主题,将粮食安全宣传周作为加强学生粮食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开展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袁朝伟以“感知粮食 拒绝浪费”为主题,娓娓道来:“粮食来之不易,当大家大快朵颐或丢掉吃不完的饭菜的时候,世界的某个角落,一群吃不上饭的人正忍受着饥饿的折磨......”,将“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的理念润物无声地植入孩子的心田。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对龙田的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富足安康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的粮食安全宣传很好的引导各村村民了解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增强对粮食安全保障的信心,进一步夯实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通讯员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