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

日期:2022-09-29

9月下旬,龙田乡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从党中心组学习、特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宣传落实,努力营造全乡重视和参与民族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族政策和党的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同时,联合龙田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课堂上,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党的光辉照我心》民族团结系列宣传画,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宣传画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以摆事实、举例子等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使“小大人”也熟知了“大政策”,讲到精彩的地方,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说出自己的想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场上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自发的围在一起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也有助于形成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5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民族政策法规的正确认识和了解。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统一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结合起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宣传教育活动,还激发了全社会关心少数民族群众、支持民族工作的热情,使广大居民受到了民族团结教育,使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 韩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