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环境卫生大整治 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10-08

    近日,龙田乡以“一拆二改三清四治”为抓手,紧盯街道、村庄、河道垃圾、环卫死角等短板,联村领导一线指挥,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严打整治,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各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面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实现人居环境质量跨越。

整治活动中,龙田乡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以户为“点”,以“八整洁”为要求,即客厅收拾整洁、灶屋清理整洁、床铺折叠整洁、鞋子摆放整洁、衣服晾晒整洁、厕所清洗整洁、院子打扫整洁、杂物堆放整洁,动员每家每户开展大扫除。


    同时组织各村志愿服务队、公益性岗位人员,拿起扫帚、夹钳等工具,以“道”为线,组织力量对村组道路沿线、河道沿线进行集中整治,着重对道路沿线乱搭乱建,杂物乱堆乱倒,垃圾乱丢、杂草乱长、“牛皮癣”乱贴及破旧广告牌进行统一清理,彻底消除各类“脏乱差”。

同时,为不断提升整治效果,龙田乡坚持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建立制度、标准、队伍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发动村民在花坛种植花卉、果树,把柴堆锯好、码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人居环境卫生。

截至目前,龙田乡已有6个村完成了初步的整治工作,另外2各村正在进行当中,此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通过“点线面”结合,不断织牢人居环境整治“网”,辖区内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群众积极性明显提高,乡村容貌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龙田乡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坚持目标责任制,常态化整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农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冉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