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奋力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22-06-24

近日,龙田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广泛深入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县上制定的“63项重点任务”,着力营造“讲安全、抓安全、促安全”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安全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
    该乡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聘请专家,贴近现场开展面对面的安全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安全生产月”期间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警示标志、有限空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生产车间的消防安全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是否制定灭火和疏散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用火用电和值班巡查制度进行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点,工作人员现场下发执法文书,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且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同时,龙田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还向企业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充分调动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全面落实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推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警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预报预警、应急值守、巡查防护、排险除险、群众避险等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对危化品、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不放、紧抓不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