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1

近日,一场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在联丰村青少年活动室开展,该村2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快把粉色的水彩笔递给我一下,你看我这里应该涂什么颜色好呢?这个垃圾桶我不会画,老师你能帮我画一下吗……”伴着一阵阵的欢声笑语,社工与青少年们正发挥各自的创意与灵感,绘制文明村庄环境海报图,在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后,一幅2米多长色彩斑斓的海报呈现在大家面前。

同时,社工还围绕“光盘行动”、“文明村庄”、“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内容,通过PPT展示、提问+互动的形式进行讲解,活跃了课堂气氛,让青少年们不乏味、感兴趣、能记住、共思考,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们对安全教育日的认识,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时刻记住光盘行动;做文明人,干文明事儿,共同参与村里的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和文明意识。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历史交汇点,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下一步,龙田乡将认真组织好特色活动,着力提升辖区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