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龙田先锋•青年大讲堂

日期:2022-04-14

    近日,龙田先锋•青年大讲堂第一讲在龙田乡政府会议室开讲,全乡所有35岁以下的青年同志纷纷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你们觉得这个文件的文种应用正不正确?这个文件标题的字体应该用什么?一级标题应该用什么字体?”“这个文件是上行文,应该用请示,文件的标题应该用方正小标宋-GBK二号字体,一级标题应该用方正黑体。”讲堂上,龙田乡主要负责人从公文的种类到公文的具体格式一一给大家细致讲解,并结合一系列错误文件,更直观的为大家讲解公文应该注意那些方面授课现场,“老师”与“学生”一问一答,营造出浓浓的学习氛围。
   “我刚刚分到党政办协助收发文工作,以前只了解公文基本的种类,对公文要求的具体格式,发文要求等方面都不是很清楚,本来还很担心能不能做好这个工作,这堂课对我来说就像 ‘及时雨'一样 ,让我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也有信心能做好现在的工作。”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张倩说道。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后期青年大讲堂还将从新闻稿、经验信息、政务信息等方面为大家授课,培养出一批能写能干的年轻队伍,让全乡青年干部紧跟党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