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宣传文明祭扫 防患于未然

日期:2022-04-06

清明将至,群众祭祖、踏青春游等活动增加,春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龙田乡开展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安全保障,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龙田乡组织专人在辖区各个路口牵拉横幅,设置防火警示牌,张贴《清明节倡议书》,提醒大家上山祭祖,外出踏青春游谨慎用火。同时,应急办工作人员通过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逐一排查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液化气销售点、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并对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上山祭祖、外出踏青谨慎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同时,学校利用课间操的时间,对学生宣传清明节文明祭扫,安全用火相关知识,并告诉小朋友们回家积极的对自己爸爸妈妈宣传,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的宣传,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

龙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各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喇叭、村LED 屏等方式,进一步广泛宣传文明祭祀工作,加强对广大村民、亲属及身边朋友的教育引导,树立文明祭祀观,传播文明祭祀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