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暖心!寒冬腊月送锦旗真心实意感恩情

日期:2021-01-24

1月19日,龙田乡五里村村民刘自友一大早将一面绣有“人民的父母官,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龙田乡,以感谢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他的倾力帮扶。

刘自友是五里村3组的建卡贫困户,现家有5口人,父母年迈,两个孩子均在上学,妻子夏远会以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为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2019年5月,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刘自友在河北省唐山市意外发生车祸,导致颅内出血。昂贵的医疗费用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五里村支、两委得知情况后,经常到其家中走访,关心其伤情、父母身体状况、子女学习情况以及生活生产情况。帮扶责任人更是一周一入户、一周一走访,随时关心其家庭情况,对其家人进行了心理疏导与情绪安抚。按程序为其申请了低保,保障了家庭的基本开支。拟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在2020年,引导种植连翘500余株,喂养土鸡120余只、养殖中峰6桶、种植杂粮10余亩、帮助办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相关手续等,让其心中一直放不下的事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刘自友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靠自己的拼搏来脱贫致富,让家庭过的更幸福更美好。

“初心不改、‘痴情’不变。我们只要同村民们心相通,力相聚,干劲叠加,一定会让五里村焕然一新。”听说刘自友给乡村两级、帮扶责任人送锦旗的事后,五里村支书感动之余倍感欣慰,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