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喜迎新年 欢庆元旦——我们在一起

日期:2021-01-05

新年的脚步已然临近,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社会的温度,12月30日下午,龙田乡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龙田乡中心小学以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了“喜迎新年 欢庆元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住宿生管理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孩子们的寝室。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有一个温馨的家,寝室不仅是学生们在学校生活重要的场所,也是校园文化的窗口。

活动开始,龙田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鼓励孩子们将大家的关心化为前进的动力。龙田乡妇联主席把新年祝福带给了孩子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乐观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行动回报社会。

谚语说:元旦到,吃水饺”。乡妇联、志愿者们、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带领着孩子们,分成七个小组,开始制作传统小吃“水饺”,餐桌上丰富诱人的食材,令孩子们兴致大发,包起饺子来,有模有样。一个个形状各异,有糖果、有兔子、有花篮,十分可爱。

“包饺子大赛”结束,评出“最标致的饺子”、“最有勇气活下去的饺子”、“中规中矩的饺子”、“剑走偏锋的饺子”、“最守纪律的饺子”、“最佳创意的饺子”“飞向太空的饺子”,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活动最后,大家一起享用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美食的制作也离不开食堂阿姨们的辛苦付出,感谢食堂阿姨每一天的辛勤劳动,孩子们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还异口同声地说道,“好吃!”。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动手的能力,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亲手劳动带来的快乐,切身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温暖,在前行的道路上,有政府领导和学校老师的关心和陪伴,他们一定不会孤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