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k345310249/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岚天府发〔2023〕1号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岚天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1-11 [ 发布日期 ] 2023-01-11

城口县岚天乡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宣传部要求,我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立即组织开展全乡范围的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我乡网络系统的组成结构及其配置合理,并符合有关的安全规定;网络使用的各种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接口也是通过安全检验、鉴定合格后才投入使用的,自安装以来运转基本正常。经系统检查,我乡未设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信息系统运转良好,并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充分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信息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降低,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切实提高。

一、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一)信息安全组织管理工作情况

我乡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由党委委员谢勋文作为主管领导,重点办公室负责网络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并下设联系人一名,负责具体事务。召开了有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负责人员参加的会议,对县宣传部下发的文件进行认真研究学习,对自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定了自查任务和人员分工,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技术防护管理工作情况

我乡网络系统的组成结构及其配置合理,并符合有关的安全规定;网络使用的各种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接口是也过安全检验、鉴定合格后才投入使用的,自安装以来运转基本正常。各计算机终端均已安装杀毒软件并能及时进行升级与杀毒,对于操作系统的漏洞能及时进行补丁安装,路由器均设有密码防护,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三)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我乡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落实了应急技术支撑队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在前面。

(四)宣传教育工作情况

我乡将信息安全教育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全乡工作人员及时的普及各类计算机安全防护资料文件,逐步提高大家网络安全意识,并通过引导自主学习的方式,切实增强各科室人员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应对网络安全危害事件的处理水平。

(五)安全教育工作情况

为保证我乡网络安全有效地运行,减少病毒侵入,我乡联系了专业人员就网络安全及系统安全的有关知识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计算机及相关设备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二、存在问题

我们在管理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后我们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对于线路不整齐、暴露的,立即对线路进行限期整改,并做好防鼠、防火安全工作。

(二)加强设备维护,及时更换和维护好故障设备。

(三)自查中发现个别人员计算机安全意识不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计算机安全意识教育和防范技能训练,让员工充分认识到计算机案件的严重性。人防与技防结合,确实做好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

三、今后工作安排

总之,我乡应急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完善工作要求,无任何重大危害事件发生,无工作失职情况。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查漏补缺,弥补工作中的一些不足,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幸福而奋斗。


城口县岚天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