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岚天:躬身践行“六个一”,同心筑梦迎国庆

日期:2022-10-08

近日,岚天乡围绕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意识形态、趣味活动、人文关怀、党风廉政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以“万无一失”的姿态迎接国庆到来。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针对节假日安全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乡党委高度重视,协同平安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先后对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岚天小学、乡村主干道、烟花爆竹经营点、防疫站、森林人家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关注生产环境、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营运资格、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等情况,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公共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党委书记带队深入一线,对乱堆乱码、乱丢乱放、乱占乱建等不良现象进行现场处置,引导群众养成“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家中窗明几净”的良好生活习惯,用焕然一新的环境面貌迎接国庆到来,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组织一次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乡党委高度重视县委意识形态会议精神,节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健全应急预案,扎实开展排查工作,摸清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通过专题培训,强化全体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规范职工日常生活中和网络平台上的言行,不发表和转发不当言论,不信谣不传谣,筑牢安定团结、长治久安的思想防线,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气氛。

筹备一场趣味庆祝活动。依托多元乡村资源禀赋,组织策划板栗采摘竞赛、农货赶场促销、乡土民俗演出活动,让往来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沐浴栗果飘香,品味原乡农货,享受丰收喜悦,畅享乡土文化,饱揽民俗风情,实现庆国庆、买农货、创增收、品乡味、忆乡愁。

开展一次节日温情慰问。乡党委带队对辖区大病户、独居、空巢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慰问,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提前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心坎上,感受党的浓浓温情,进一步强化爱国情感和凝聚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织一次党风廉政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违纪违法案例,为全体干部敲响警钟,落实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要求全体干部带头就地过节、安全过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廉洁自律“免疫力”,预防“节日病”,吹好“清廉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