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岚天:隔断的是疫情 彰显的是温情

日期:2022-01-27

    近段时间以来,岚天乡上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折不扣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坚守重庆“北大门”,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日常监管有力度。由乡人民政府牵头,卫生院、志愿服务队配合组建疫情防控值班队伍,在隔离点轮流值班值守。防止被隔离人员流动、交叉感染。由乡纪委牵头,会同乡党政办、平安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建疫情防控督察小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抽查等方式常态化对值班人员开展督察,目前,共开展督察3次。乡村两级干部全员履职,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切断传播链条、严守疫情防控墙。
    隔离范围有宽度。我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县一盘棋”的工作号召,闲置资源拉通使用,隔离点积极“对外开放”,其他乡镇的“准隔离人员”转移到我乡进行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已有葛城街道5名、修齐镇2名群众在此地隔离。
    民生关怀有温度。“元森泰森林人家”隔离点每天为隔离群众送去疫情防控物资等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提前进行卫生消杀,全力打造一个安全、温馨的隔离点,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起居诉求;此外,建立微信群,被隔离的群众可以通过微信群互相交流,缓解隔离焦虑,乡有关工作人员不定期在群里做心理辅导,竭尽所能满足群众诉求。
    防疫答卷有厚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守住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关键是要紧绷疫情防控的这根弦,我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常态化开展村社返乡人员排查,坚持不漏一人;全力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加强针共计接种641剂,全民免疫屏障正在逐步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