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岚天:三举措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9-0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连日来,岚天乡认真落实全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三举措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统一认识,加强防控宣传。“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全乡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民族至上理念。乡村两级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以及疫苗接种知识。传递疫苗安全性、必要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全乡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

    压实责任,班子分村督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村两级干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采取“5+2”、“白+黑”模式,网格化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班子成员两个为一组,分别到各村定点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确保应接尽接,全民接种。

    动态管理,确保底数清楚。通过全覆盖排查,各村精准建立起未接种人员、完成全程接种人员、未完成全程接种人员“三本台账”。并进行实时动态更新,由专人定期负责汇总更新数据。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接种3255剂,第一剂次1801剂,其中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1572剂,第一剂次任务完成进度100.26%,全乡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