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日期:2020-11-23

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以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坝宣讲会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推动城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县纪委监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带头学,“周三夜校”全覆盖学,支部会议深入学,结合“思想解放大行动”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讲心得、谈体会、找思路、谈方法,深入检视反思,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认真履职尽责为抓手,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清单形式明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监督工作重点,为各业务部室和派驻派出机构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县教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倍受鼓舞,“十四五”时期的美好蓝图令人倍感振奋,2035年的远景目标让人热血沸腾,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将抓好学习,把全会精神纳入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将抓好宣讲,按照“六进”要求组建宣讲队,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将抓好宣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交通局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交通的需求而努力奋斗。下一步,县交通局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到交通实际工作中,通过向社会征求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县“十四五”交通综合运输规划编制中来。同时,将力争渝西高铁(城口段)尽快开工建设、城开高速在2022年底前实现城口县城通高速,让全县交通更顺、更畅。

修齐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继续奋进。将坚持核心目标导向,采取专题研判、限期整改、责任到人、限期清零等措施,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将坚持绩效目标导向,强化技能培训,做好产业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坚持长远目标导向,重点支持打造神道谷休闲度假区和五彩山庄乡村旅游示范片,着力培育城口乡村旅游新名片。

厚坪乡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通稿和《建议》等进行集体学习,并通过职工会、乡村干部会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结合厚坪实际认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将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组织乡村干部、网格员、帮扶责任人,利用“院坝会”“围炉夜话”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奋发向上的自强意识,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记者 王雪梅 通讯员 邓承毅 谢柏军 瞿成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