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5163R/2023-00004 [ 发文字号 ] 鸡鸣府发〔2022〕10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鸡鸣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0-24 [ 发布日期 ] 2022-10-27

鸡鸣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鸡鸣乡高速路临时用地停租后续处置应急预案》的通知


鸡鸣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鸡鸣乡高速路临时用地停租

后续处置应急预》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站所)、乡属单位:

现将《鸡鸣乡高速路临时用地停租后续处置应急预》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鸡鸣乡人民政府

20221024


鸡鸣乡高速路临时用地停租后续处置

应急预

为确保我乡高速路临时用地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处置工作中的突发事件,提高应对和处置能力,维护全乡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本预案适用于本乡行政区域内临时用地停租后续处置发生的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

二、应急机构及职责

(一)应急机构设置

 长谭天平  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廖代吉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

  员:姜付华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罗广猛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芬  组织委员

        李习巧  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曾海林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龙  平安办负责人

        何冬明  规环办工作人员

傅海林  平安办工作人员

康文清  信访工作人员

        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二)应急机构职责

1.处理临时用地突发事件发生时,指挥有关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并根据事件性质,迅速依法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上报有关领导及部门。

2.根据需要对事件现场采取控制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三)主要职责

1.临时用地停租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统一领导和指挥。

2.负责受理日常工作。

3.保证高速路临时用地处置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

4.负责搜集排查高速路临时用地处置时的不稳定、不安全的信息,做到早会诊、早排查、早报告。

5.负责突发事件中人员调动、车辆安排及救护工作。

三、应急预案适用范围及启动

(一)应急预案适用范围

1.对于高速路临时用地处置方案不一致的

2.故意扰乱工作现场,起哄、辱骂、围攻工作人员,致使临时用地处置工作无法顺利进行的;

3.临时用地处置方法不满而集体上访的;

(二)应急预案的启动

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接到相关报告后即启动乡应急预案,并立即安排部署,及时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组织应急工作小组按照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指示随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四、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

实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制。乡临时用地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是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其他人员都应当服从组长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调配

(二)早发现、早处理

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开展高速路临时用地处置工作矛盾问题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影响临时用地处置的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和掌握倾向性问题,并采取针对性防范和控制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严格依法办事

对于暴力、威胁、贿赂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甚至恶势力,操纵、干扰临时用地处置的各种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保证换届相关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处置群体性事件时,对确实需要动用警力的,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

(四)讲求工作方法

在处置相关突发事件时,要注意工作方式和方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按照宜解不宜结,宜散不宜聚,宜疏不宜堵的要求,认真调查核实,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地做好疏导和解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