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鸡鸣乡:守岗无“断档”、防汛不“厌战”

日期:2021-09-10

近日,极端暴雨天气此起彼伏,鸡鸣乡乡村两级干部职工纷纷吃住干“三在乡”,有序衔接值班档期,坚持24小时轮流在岗,毫不厌战,持续推进防汛工作。

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守不伤亡一人、不溃一坝的底线;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站、所)、乡属单位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辖区暴雨天气过程,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克服厌战情绪,高度警惕降雨叠加效应和滞后效应可能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天气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影响。

二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乡党政办、应急办、规建办、河长办等科室积极主动履行科室职责,落细落实防范措施,时刻紧盯已有地灾隐患点,学校、场镇、乡村道路沿线、辖区老人房、生产性用房、在建工程、沿河沿坡、高速公路施工段附近等重点区域,强化乡村两级干部行动力量,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坚持暴雨期间先应急处理、雨后及时治理,坚决杜绝群众私自处理险情。

三是进一步强化灾情应对处置。持续发布雨情预警信息,灾情、险情发生后,由乡村两级网格员第一时间报告,同时第一时间到场开展应急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将雨情、水情等信息和防范措施及时“叫应”到村、到社区、到户、到人,严防死守,劝阻受威胁区域群众回流居住。

四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职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持续强化应急值守,坚持乡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压实值班人员工作责任,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履行值班值守职责,严明值班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断档缺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