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鸡鸣乡举行“迎新春、展成效、助振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日期:2020-12-28

鼠去牛来,辞旧迎新。虽是数九寒冬,但鸡鸣乡各村(社)居民的热情高涨包围了整个八一八广场,热闹非凡。1227日,鸡鸣乡举行迎新春、展成效、助振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为当地群众献上一份回顾过往、畅想未来的文化大餐。

演出活动以一支《盛世中国龙》开场鼓舞拉开了序幕,活动共三个篇章,即:金牛迎春·龙腾盛世、脱贫攻坚·砥砺前行、齐奔小康·共圆梦想,《美丽中国梦》《采茶舞》《黄连苦·蜂蜜甜》《不忘初心》等多个节目轮番上阵,歌曲、舞蹈、小品、戏剧、杂技活动丰富多彩,宛转悠扬的曲调,悦耳动听的声音,尽情地展现着鸡鸣乡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双人杂技《太空漫步》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活动还颁发表彰了鸡鸣乡十佳致富带头人20名鸡鸣乡荣誉乡民。

    20178月,鸡鸣乡在被确定为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以来,始终以奋斗着的姿态稳步前行。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领导亲自挂帅,市扶贫集团披甲进驻,县帮扶单位倾力帮扶,全乡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集四方之智、举八方之力、聚万众之心,着力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乡364户贫困户1496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26.9%下降至0,圆满完成了减贫任务,全乡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