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山东临沂沂水县到鸡鸣乡开展东西扶贫协作

日期:2020-08-12


7月14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委书记薛峰一行到鸡鸣乡开展东西扶贫协作。这是薛峰一行实地察看鸡鸣小学。 记者 杨鹏飞 摄

7月14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委书记薛峰一行到我县鸡鸣乡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县委书记阚吉林一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山东临沂沂水县·重庆城口鸡鸣乡东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沂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治堂、沂水县政协副主席刘荣祥,市经济信息委副巡视员、派驻鸡鸣乡驻乡工作队队长彭光荣,县政府副县长李建成参加联席会议或现场考察。

薛峰一行先后到鸡鸣小学、鸡鸣茶厂、鸡鸣场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鸡鸣乡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东西扶贫协作项目落实等情况。

联席会上,鸡鸣乡负责人汇报了鸡鸣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沂水县城投公司与鸡鸣乡金岩村签订帮扶协议并向鸡鸣乡捐赠资金100万元。

阚吉林对薛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沂水县一直以来对城口的倾力帮扶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和沂水县委县政府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用心用情的帮助支持,为城口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希望双方深入学习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协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不断深化两地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阚吉林表示,当前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深化东西扶贫协作意义重大。城口县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花时间、花精力培育好沂水帮扶项目,让帮扶资金真正发挥最大效益,真正为民造福。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让城口人民对临沂长期以来给予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永远铭记于心。

薛峰表示,近年来,城口县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等发生了很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即将到来的“两高”时代将为城口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未来大有可为。沂水和城口两地具有“都是革命老区、都是山区大县、扶贫任务都重”等共同特点,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力度,更加扎实地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谱写城口临沂扶贫协作的动人篇章。

(记者 杨鹏飞 罗明)


7月14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委书记薛峰一行到鸡鸣乡开展东西扶贫协作。这是薛峰一行实地察看鸡鸣茶厂运营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