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39851/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河鱼府发〔2022〕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1-11 [ 发布日期 ] 2022-01-12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鱼乡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河鱼府发〔20224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河鱼乡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乡机关各办站所、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做好我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城口县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城府办发〔2021197)文件,经乡政府同意,现将《河鱼乡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一、工作目标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确保实现禁放区域绝对禁止、限放区域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

二、组织机构

(一)乡燃管领导小组

1长:

2副组长:卢治强

3员:平安办、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4责:负责全乡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工作中重大问题,督促指导各村社、办站所、开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源头管控、违法行为查处、重点时间节点管控看护等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期间全乡烟花爆竹安全燃放。

(二)乡燃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1任:卢治强

2副主任:邓垦、黄

3工作人员:乡平安办、应急办工作人员

4责:负责全乡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制定全乡工作方案,筹备全乡工作会议,具体开展全乡工作,组织督导检查,加强信息报送。

三、职责分工

(一)应急办职责

应急办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划定禁放、限放区域并向社会进行公告,组织开展宣传引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巡逻防范和重点目标管控,严格设置零售点,组织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认真办理县燃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督办的有关工作,及时报送重大情况。

(二)平安办职责

平安办积极配合、执行乡镇燃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督办的有关工作。

(三)各村社区职责

积极配合、执行乡镇燃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督办的有关工作。配合乡应急办、平安办通过社员会、院坝会开展村社宣传引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巡逻防范和重点目标管控。

四、工作措施

(一)依法划定禁放、限放区域,设立禁放标识

1、禁放区:河鱼社区场镇。禁放区落实村支书第一责任人制,确保对禁放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发现、有效劝导、严防死守。

2、限放区:除社区场镇外各村社区2022131日(农历二〇二一年腊月二十九日)至215日(农历二〇二二年正月十五日),每日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为允许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时间

(二)加强宣传,注重教育

由乡燃管办组织2022125日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集中宣传日集中统一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单位签订承诺书,向辖区居民宣传安全燃放知识、购买正规产品、倡导安全文明有序燃放

(三)强化检查,严格执法。

1、联系辖区派出所设置畜牧青草坪安全劝导站,选派乡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民兵参与查堵非法烟花爆竹产品流入工作,确保其于正规渠道流入。

2、对辖区六家烟花爆竹经营户强化烟花爆竹储存仓库、零售点检查,确保零售点的烟花爆竹最大存放量在经营许可范围内。

3、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限放区、禁放区烟花爆竹(禁)燃放监管,严查非法燃放行为。

4、乡燃管办举报电话:邓垦(联络员):17783981237

春节期间值班电话:59265746

(四)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整治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2022年春节前,乡燃管办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许可零售点的安全设施、灭火器材、禁放标识、专营标识、销售品种等进行联合检查。对本地区的重大危险源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加油站、天燃气管道、电力设施,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移民街地下管线和下水道,清除乡棚户区、露天平台、开放式阳台、农村房前屋后等部位的可燃物,清掏社区居民楼、物业小区化粪池。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落实村社主体处理、乡燃管办协调调度原则,确保隐患点及时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五)强化现场监管,落实应急救援措施

各村社区要建立社区燃放秩序自治组织,组织社区志愿者维护燃放秩序,在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等重点时段,组织社区志愿者和村(居)民委员会及其他社会力量,开展街面、小区、大院巡逻监控,做到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个大院、每栋楼房都有人员看守,确保绝对安全;同时,乡卫生院要制定伤员救治工作预案,加强春节期间医疗人员、设备应急准备,确保受伤人员及时得到救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社区燃放秩序自治组织要充分认识我乡烟花爆竹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监管,确保县委、县政府、乡燃管办对燃放工作的部署在本地区、本单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畅通信息,加强报送。各社区燃放秩序自治组织要加强与乡燃管办的工作联系,落实专人汇总、上报有关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

2022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