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39851/2021-00019 [ 发文字号 ] 河鱼府发〔2021〕1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3-19 [ 发布日期 ] 2021-03-24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鱼乡2021年汛期领导带班制度》的通知

河鱼府发〔202111

各村(社区)、站办所:

为切实做好我乡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按照县人民政府及县安委会的要求,特制定《河鱼乡2021年汛期领导带班制度》,现予以下发,请遵照执行。

                         城口县河鱼乡人民政府

                          2021319

河鱼乡2021年汛期领导带班制度

一、为落实防汛工作岗位责任制,明确汛期领导带班工作职责,规范带班工作程序,确保汛期防汛突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参照有关防汛规章制度,制定本制度。

二、带班时段:汛期带班时段(202051日至930日);遇特殊情况,灵活提前或延长带班时间。

三、每班24小时,从当日8:30~次日8:30

四、带班地点:一般情况下,带班地点在各自办公室;汛时,在领导小组办公室带班。

五、工作内容:全面掌握流域内实时汛情、工情、险情、灾情;批阅重要文件;主持防汛会议,安排部署防汛等工作;负责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接到防汛值班人员重大信息、重要信息、防汛重大突发事件的报告,要即时做出判断,召集有关部门人员进行会商,提出决策意见,做出工作部署。

六、按照班子成员排序轮流带班,当班领导有事不能带班时按分工替换规定执行,由当班领导按顺序转告替班领导并通知防汛值班人员。

七、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应该包括以下要素:时间、地点、信息来源、事件起因和性质、基本过程、已造成的后果、影响范围、事件发展趋势、处置情况、拟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要素不全或不清楚的,在通知带班领导后,由值班人员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健全信息要素,必要时,通知有关方面核实情况后,再次向带班领导汇报。

八、带班领导接到防汛值班人员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后,要全面了解情况,及时组织会商,做出工作部署,并签发向上级单位汇报事件处置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对有关单位下发的工作要求。

九、带班纪律:带班领导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得擅自脱岗;严格交接班手续,保持带班工作的连续性;带班领导通讯工具要24小时畅通;遇突发事件带班领导要到达值班室坐镇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