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河鱼: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12-19

河鱼: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连日来,河鱼乡应急办、综合执法队,以及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联合开展各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专项行动,强化责任。重点检查小便民店、小餐馆、KTV七小场所的消防、燃气、食品安全等,对发现问题开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餐饮、便民店22家,消除安全隐患20个,发放、张贴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份,取得了一定成效。应急办负责人向东介绍道。

                    

网格巡查,规范有序。以网格为基础,通过党员+执法人员+网格管理员,开展网格定人、定时巡查,重点巡查河鱼社区、平溪村、大店村聚居点,以及两扇门民宿片区,重点巡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餐饮、门店、民宿、森林人家47家,规范店外堆物堆料、乱占街道等行为20起,有效维护了场镇环境秩序。

                    

深化拓展,有力监管。此次检查梳理了各领域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严格落实整改,切实把问题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全力保障冬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河鱼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河鱼乡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聚焦学校、敬老院、加油站等重点领域,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