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河鱼:河鱼小学举行农事运动会 劳动教育趣味多

日期:2022-10-08

 近日,河鱼乡中心小学举行首届农事运动会,进一步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引导学生感受劳动的艰辛,培养从小树立吃苦耐劳、勤劳节约的好习惯。

 农事运动会共设“运粮比赛”“快削土豆”“抢收粮食”等充满“农耕”气息而又富有竞技乐趣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项目均为单人赛,按年级低中高段进行“较量”。这些规则简单、充满趣味的竞赛,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快削土豆”的“竞技场”内小朋友们一手拿削皮刀一手拿着土豆,待裁判员一声令下,个个都拿出帮助父母做家务的看家本领,伴随着小伙伴们加油呐喊声,削皮刀飞快的削起来,把一个个土豆削得白白净净。“运粮比赛”和“抢收粮食”的赛道两旁口哨一声响,比赛队员们纷纷化为热爱劳动的小小农人,手提竹篮抢收玉米,肩挑箩筐运送粮食,赛场呈现一派丰收好景象。


“这次学校开展了农事运动会,让我们体会到了干农活的不容易,我们以前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没有怎么干过农活,我以后回家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分担一些做农活的压力,同时也会好好学习。 ”河鱼中心小学学生王梓桐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