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河鱼:服务零距离 健康有保障

日期:2022-04-07

“爷爷、奶奶,请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紧张、不要聚集、不要交谈。” 331日,河鱼乡党委政府组织医生、志愿者上门为敬老院全体院民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前,院民及工作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

“奶奶,请把嘴张大点儿……”对于年纪较大、听力不佳的老年人,医护人员、志愿者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细心指导老人开展核酸检测,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并叮嘱做好个人防护。采集结束后立即对采样点环境进行了消杀,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同时,还进行了食品药品、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引导老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敬老院疫情防控能力。

此外,河鱼乡进一步加强网格排查,各村(社区)网格员通过“敲门行动”,对辖区居民逐户、逐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村广播等宣传方式,扩大社会知晓面,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