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河鱼:扎实做好基层气象服务保障预警工作

日期:2021-09-07

河鱼乡自然灾害发生频率较高,加强气象防灾减灾预警工作,是前沿阵地和关键所在,能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据悉,河鱼乡通过召开专题会、职工会等会议,完善2021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成立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广播等媒体,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服务,完善4个村、1个社区村级预警平台管理制度上墙15块。通过加强与气象、水务、交通、农委、应急等职能部门对接,准确及时转发气象服务信息68条,建立信息共享和联系沟通机制。该乡还继续加强气象科普宣传,组织专家及时答疑解惑,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结合汛期打通基层气象预警‘最后一公里',由村级气象预警站将极端天气预报直接转发至每位村民,不仅能提高群众避灾避险能力,也能增强辖区群众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河鱼乡主要领导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