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笑开颜

日期:2021-01-13

近日,河鱼乡5个行政村(社区)相继举行2020年度分红大会,进一步调动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展产业积极性,增强发展信心,推动集体经济向组织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
   近年来,河鱼乡坚持统筹规划、分村施策,大力培育村集体经济组织,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带动群众发展产业。此次集体经济主要是产业资金收益、试点资金收益、工程项目收益等。今年,河鱼乡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收益356765元,全乡总股数4790股,其中建卡贫困户713股,切实实现了村村有分红,有效带动了全乡村民增收致富。“真没想到,每股还能分到100多元,我们家5股,分到了600元。”高洪村贫困户凤明前心里乐开了花,他和其他村民一起领到了分红现金。

河鱼乡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河鱼乡将会进一步培育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基层产业发展融合主体,带领全乡继续发扬当地群众苦干实干的精神,持续在全乡范围内壮大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产业效益,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让贫困群众钱包鼓起来,腰杆挺起来,精神头提起来,促进农村社会更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