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河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日期:2020-10-30

 近日,河鱼乡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使乡域“大环境”不断扮靓,每户“小环境”不断改善,对外不断提升形象,对内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据悉,该乡通过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群众内生动力作用,全面推行“五干净六整齐”行动,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超市和“红黑榜”,每季度开展评比活动,表彰先进、批评错误、激励后进;鼓励引导250户农户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试点,动员农户房前屋后栽花、种树、植草,挂牌美丽庭院120户,树立鲜明典型,形成示范效应。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全面清理“乱搭建”问题,组建专班常态化开展“地烫式”清理,建立治乱工作台账,进行销号管理。通过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村组为单位,组建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队500余人,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0余场次。建成由94人组成的公益性岗位、公路养护队伍,每周开展乡场镇、人口聚居区和主干道、农村公路、河道沿线保洁。用好巴山巧媳妇、青年志愿者队伍,负责公共区域和辖区重点户环境卫生整治。三支队伍形成合力,构建起了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生动画面,奠定了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

    该乡负责人表示,为打通美丽宜居村庄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该乡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更多美丽“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成为休闲度假、观光旅游、避暑纳凉的好去处,绘就“望山、看水、忆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

(通讯员 龙钊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