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董奕锋带队检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

日期:2023-05-30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

县领导滕兴中、江成敏、肖兴旺、刘光明一同参加。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葛城街道高家沟实地督导地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记者 袁开英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前往葛城街道高家沟、复兴街道杜家沟、庙坝镇工业园区、罗江村、排山村等地,实地督导地灾隐患排查、山洪沟清理、道路交通保畅、农田水利设施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庙坝镇排山村张家河坝查看国道G211断道及群众疏散情况。记者 袁开英 摄

董奕锋指出,据最新气象监测,未来几天我县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局地山洪地灾风险较高,防灾减灾压力依然较大。全县上下要对汛期灾害叠加风险有清醒的认识,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严重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一些,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及时部署安排,提前加强防范,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安全有序、群众安居乐业。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实地检查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复兴街道阳光水岸杜家沟查看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情况。记者 袁开英 摄

董奕锋强调,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把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当前工作第一要务,尽快实现路通、水通、电通、网通,做好灾情统计,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全力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举一反三做好后续防汛工作,全面梳理灾情暴露出的安全漏洞和短板弱项,全面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值守调度、避险转移、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各个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科技赋能,提高预报预警和快速反应能力,防范次生灾害,确保平安度汛。

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落实落细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将工作落实到点到人,把责任落实到最末端,确保汛期责任不断档,不悬空,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立足当下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着眼长远提升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