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18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信访稳定等工作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5月1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赴重庆市调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座谈会精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副主席李应国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找准工作着力点,抓住关键环节,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深刻领会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产业就业、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教育、医疗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城宣万革命老区发展示范区建设。要牢固树立改革求变意识,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勇担改革使命,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和重大改革项目,坚持体系推进,强化督察问效,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努力交出全面深化改革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对隐性变异问题早发现早纠治,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形成压力常在、震慑常在的工作局面。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责任田、分内事抓实管好。纪委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一把手”监督,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对已完成整改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严格对标查漏补缺,对尚未整改到位和需长期坚持整改事项,集中力量加紧推进,争取问题早日见底清零,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信访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信访稳定工作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信访无小事”的使命感,把信访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除险清患,努力交出信访稳定工作高分报表。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精心组织实施,主动出击,“零距离”面对来访群众、“零理由”回应群众诉求,在一线化解矛盾纠纷、为民解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攻坚,聚焦可能影响社会大局稳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突出风险隐患,组建专门力量,严格闭环管控,严防信访人规模聚集、重大涉访群体性事件、负面舆情炒作发生。


会议强调,要守住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合理谋划粮食生产布局,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杠杆作用,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守住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强“人防+技防”日常监管,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的查处力度,盘活耕地资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