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领导滕兴中、邹远珍、施志君、陈杰、吴雪飞参加会议。

5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记者 李燕林 摄

会议审议了城口县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2023年群团工作要点和人才工作等有关文件,通报全覆盖督导监督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5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暨群团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兑现目标,推动党建、人才和群团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口贡献力量。

张继军强调,要增强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聚精会神把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固树立表率意识、标兵意识,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检验是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时刻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严格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形成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强大合力。

要革新理念抓党建。激活新思维,坚决杜绝“坐井观天”“一叶蔽目”“盲人摸象”的错误思想观念,主动把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注重研究和把握工作运行之“形”、发展之“势”,树立协同思维,一体联动、点面结合,推动各要素之间紧密相连,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着力释放“乘数效应”。创造新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向市级部门、兄弟区县学习取经,深入调研总结,结合赛马比拼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探索出更多具有城口辨识度的工作品牌。

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要按照“谋全局、管宏观、抓大事”要求,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化闭环管理机制。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快建立“任务、责任、进度”三张清单,进一步强化跟踪落实,加强督导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