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董奕锋专题调度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3-05-10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县领导滕兴中、张国进、邹远珍、江成敏、肖兴旺、吴雪飞、周亮、刘光明参加现场调研或专题会议。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现场调度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董奕锋一行金科大酒店实地调研。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金科大酒店等重点项目在建工地,详细了解项目施工组织、工程进度、质量监管、安全施工等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调度会上,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各项目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现场调度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攻坚,建设明显提速,服务提质增效,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乘势而上、精准实施,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5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现场调度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理念要高站位。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推进、抓投产,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增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推进要清单化。按照“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紧扣时间节点,精细化把握建设时度效,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的前提下,确保每周都有新进度、每月都有新形象,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服务要高标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要素保障,落实领导干部包保服务重大项目制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争取资金,用心挖掘自身内部潜力,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保障重大项目用工、用地、用能、资金等需求,以高水平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储备要高质量。聚焦优势领域和民生需求,吃透国家、市支持政策,立足城口实际,兼顾当前和长远,找准项目包装策划方向,及早谋划储备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做深做细选址、土地、环保等要素保障和前期准备工作,滚动纳入投资计划,推动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底线要守得住。妥善处理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强化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把质量意识落实到每个细节,坚决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必须到位、安监人员和设施设备必须到位、应急处置方案必须到位、高风险行业领域提级管理到位,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