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银百高速城口开州段、合壁津高速合川至璧山段集中通车活动在我县举行

日期:2022-12-31


12月30日,银百高速城(口)开(州)段、合壁津高速合川至璧山段集中通车活动在城开高速城口收费站举行,这标志着重庆市“县县通高速”全面实现。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出席活动并宣布通车。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市发改委副主任米本家,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前任城口县长、现任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队长陈芃,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峰,开州区副区长田贵虎,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城口县政协主席何国兵,中铁建重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鸣,陕西高速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晓宇,重庆高速工程顾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小平,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城口县有关县领导及各界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重庆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世茂主持通车活动。



活动中,刘一鸣对合壁津高速合川至璧山段项目建设情况作介绍。



滕英明介绍银百高速城(口)开(州)段项目建设情况。他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城开高速建设的市级部门、开州区、城口县、兄弟省市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城开高速是“地质博物馆”中的壮美工程。将来与陕西段贯通后,将形成长达120公里、桥隧比高达94%的罕见路段。城开高速也是一条百年大计的“质量工程”、勇立排头的“创新工程”、科技智慧的“平安工程”、绿水青山的“生态工程”、共建共享的“致富工程”。银百高速城开段顺利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完成建设任务,让重庆市正式步入“县县通高速”的省市序列。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鼓足劲、加满油,以新的战斗姿态投入到城口县城至陕西的工程建设中,确保2026年打通我市这条重要的北上通道。



田贵虎代表开州区委、区政府对城开高速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2017年以来,城口、开州两地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加快推进城开高速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提前完工。他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城开高速后续的征地拆迁、施工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张继军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25万老区人民向城开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城口交通发展、奋战在项目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广大建设者们表示诚挚感谢。


张继军说,昔日城口,群山阻隔,困在交通,难在交通。多年来,老区人民立下愚公志、振奋精气神,战天斗地、凿山开路,打响交通建设突围战。为争取城开高速公路项目落地,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披肝沥胆、呕心沥血,想尽千方百计、道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多方奔走呼吁、始终不言放弃。时至今日,在2000多名筑路大军连续六年的奋战下,我们攻克一道道难关、消灭一个个艰险,创造诸多市内第一、国内领先,筑康庄大道于万水千山之间,绘就了“群山披玉带,百川飞彩虹”的盛世画卷。今天,城开高速正式通车,城口彻底告别了“孤悬渝东北、困守大巴山”的历史,为全市“县县通高速”画上圆满句号,实现了城口人民千百年来的最大夙愿。



张继军说,城开高速建成通车,打开了城口交通大通道、开放大通道、旅游大通道、物流大通道,促进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高度统一,为城口深度融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更好发挥渝川陕结合部桥头堡优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天的城口,“双高”时代即将来临、红色基因深入传承、生态财富正在变现,具有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发展动力,具有无比深厚的发展优势,城口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始终把改善交通作为最紧迫任务,大抓交通、抓大交通,推动渝西高铁城口段加快建设,继续全力推动城(口)宣(汉)、城(口)巫(溪)、城(口)万(源)等高速项目落地建设,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城口。



李关寿在讲话中说,城开高速城口鸡鸣至县城段、合璧津高速合川城南枢纽至璧山西段两个项目的集中通车,标志着全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和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两个极具历史意义的目标。城开高速城口鸡鸣至县城段,全长约30公里,通车后将缩短城口至开州等区县的车程,从此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合璧津高速合川城南枢纽至璧山西段,全长约43.7公里,通车后将带动沿线工业、旅游业、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他希望两个项目的投资人、沿线区县、参建各方,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剩余路段建设,在保障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尽早实现全线贯通,更好地服务沿线发展、造福沿线群众。



通车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集体参观城开高速建设图片展;活动结束后,慰问了一线建设者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