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日期:2022-12-22

    12月22日,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葛城街道棉沙村举行。

12月22日,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葛城街道棉沙村举行。记者 唐小江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并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活动。西昆公司副总经理敬洪武,中铁二院土建二院党委书记黄波,中铁十二局总经理刘运泽,中铁一局副总经理汤勇,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小平,北京铁城建设监理公司总监蔡旭出席活动。

12月22日,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葛城街道棉沙村举行。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并宣布开工。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25万老区人民对项目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有关单位和广大建设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西高铁城口段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的开工,是城口交通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城口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喜事。城口将坚持站城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加强对接和保障,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成为推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服务高品质生活的幸福路。

12月22日,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葛城街道棉沙村举行。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开工仪式。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要高站位推进。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深化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配合、创新工作,当好“站、城”一体化的参与者、执行者。要高效率落实。县级各部门、有关镇街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群众安置、手续审批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高标准建设。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坚持生态优先,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精心施工、序时推进,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绿色环保的典范、安全高效的引领、清正廉洁的样板。要高水平聚力。全县干部群众都要关心、支持高铁建设,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形成众志成城办大事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12月22日,渝西高铁(城口段)建设慰问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葛城街道棉沙村举行。这是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发言。记者 杨鹏飞 摄

孔文亚表示,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渝西高铁,西昆公司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精心施工,打造精品优质工程;监理单位要发挥过程监督作用,精心监理,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监管;设计单位要把控源头设计,精心设计,切实提高设计质量。下一步,西昆公司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国铁集团的工作安排,在城口等沿线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切实履行建设单位职能职责,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打造西部高铁建设新典范,努力建设一条安全、精品、绿色、和谐的高速铁路,为助力重庆市、城口县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高铁出行的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的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建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