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巡察发现突出共性问题集中通报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县委巡察发现突出共性问题集中通报暨警示教育会召开。记者 张芝鑫  摄

    10月26日,县委巡察发现突出共性问题集中通报暨警示教育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吸取突出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教训,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志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巡察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以及查处的典型案例。巴山镇、河鱼乡、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如何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张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从近两轮巡察情况来看成效明显,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同时,巡察也发现,各被巡察党组织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务必警醒的问题,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斗争精神不足,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廉洁从政意识不强等方面。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对照通报的共性问题、典型案例,全面总结、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政治定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奋力谱写城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张继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提升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党委(党组)书记要负总责,加强组织推动,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组织部门要重点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在巡察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事项办理等方面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动真碰硬开展整改成效评估,对巡察发现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真碰硬、抓典型,切实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张继军强调,要用好用足巡察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坚持以巡促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巡察整改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破解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本地方、本单位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坚持以巡促建,努力推动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从“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迈进,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巡察治本作用,抓好制度执行,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契机推动深化改革。要坚持以巡促治,努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取得新成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以开展集中整治或专项治理为契机,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和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构建“巡—改—治”的工作责任链条,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深度融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杜绝大手大脚、铺张浪费。领导干部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张芝鑫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