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84231092L/2023-00009 [ 发文字号 ] 高燕府发〔2023〕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高燕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3-03-15 [ 发布日期 ] 2023-03-24

高燕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高燕府发〔2023〕18


高燕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科室(中心、站所)、镇属各单位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高燕镇人民政府

2023315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县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从即日起至202312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系列全民反诈专项宣传行动,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打法,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的总体原则,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百姓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任务目标

通过此次宣传发动工作,实现两降两高全知晓。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数明显下降;预警止付率提高、反诈工作专业化水平提高;电信诈骗宣传知晓率达100%的工作目标。

三、工作措施

(一)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除队、村警等进村社、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发放宣传手册。

(二)张贴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在各村(社区)醒目地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反诈宣传海报

(三)利用媒体平台开展反诈案例宣传在各村(社区)微信服务工作群、公众号(长田、红军、星光)、LED屏开展诈案例宣传

四、职责分工

(一)镇平安办1.负责制作宣传标语,每个村不得少于1幅;2.制宣传资料和收集反诈视频并指导各村社区张贴、发放和转载;3.建立反诈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专卷。

)派出所1.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和惩处力度;2.以本辖区发生案例开展警示宣传;3.梳理研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手法、新特点,适时调整宣传策略,编写反诈宣传文本

(三)村(社区)。利用院坝会、社员会和进家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和反诈资料发放,以及在媒体平台上转发反诈案例,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知晓率达100%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格责任,狠抓落实,要把反诈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早动员、早发动、早部署,并建立工作专卷。

(二)加强督导,严格考核。镇平安办、派出所要建立健全反诈宣传督导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因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导致电信诈骗发案率反弹,将纳入年度平安建设暨社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实行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