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84231092L/2022-00023 [ 发文字号 ] 高燕府发〔2022〕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高燕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1-10 [ 发布日期 ] 2022-01-13

高燕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高燕镇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高燕府发〔20222


高燕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高燕镇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

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科室(站所):

《高燕镇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高燕镇人民政府

2022110





高燕镇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管理工作方案


为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政府组织实施、各村(社区)协同管理、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格监管查处,确保实现禁放区域绝对禁止、限放区域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

二、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2022110日前)

镇应急办研究制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二)宣传引导(即日起至215日)

各村(社区)结合《高燕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按照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的要求,采取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提示群众对限放区划设及相关管理规定的知晓率。

(三)集中查处(202211日至215日)

按照《高燕镇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检查执法,全面关闭未经许可的经营点、储存点,严查严打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四)全面管控(2022131日至215日)

2022131日(农历二〇二〇年腊月三十日)至215日(农历二〇二一年正月十五日),每日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为允许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时间。落实守护力量部署,加强对限制燃放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秩序的安全管理,强化对重点区域场所,特别是重大危险源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严防死守,确保绝对安全。

(五)工作总结(2022211日至226日)

围绕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检查,严格执法

通过从运输路线防止非法烟花爆竹流入,从储存仓库防止非法烟花爆竹囤积,从零售点防止非法烟花爆竹销售,要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对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检查频次,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违反六严禁和零售点违反三严禁的行为依法按规定上限处罚,直至吊销许可证。

(二)加强宣传,注重教育

宣传内容节前以《条例》、禁放限放通告、打非举报电话、典型案例为主,节中以安全燃放知识、购买正规产品、倡导安全文明有序燃放为重点,节后以回收剩余产品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