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镇:挖掘资源,发力“药谷”建设

日期:2022-10-18

一是育品种。加强中药种质资源保护和研究利用,选育道地野生优质中药材品种驯化抚育,托有规模、有基础的天麻、大黄、灵芝、黄连、淫羊藿等中药材培育优质品种5个,建成了占地1000亩的朝阳坪中药材种苗基地。强品质。根据海拔高低、时间长短等不同,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中药材产业,星光村建成重庆市第一个人工培育高含量淫羊藿林下种植基地280余亩、红军林下标准化黄连种植500余亩、河岸连片人工林下种植天麻100余亩、坪原村生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即将出口海外,镇域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是延链条。加大农业市场主体引进和培育力度,引进农林产业县级龙头企业4家,镇域新成立企业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家庭农场22个,推动“大企业、大品种、大基地、大市场”联动,带动村民就近务工1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