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三个聚焦”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2-09-09

为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高燕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三个聚焦”筑牢森林防火墙。

聚焦“宣传教育”。加强直面宣传,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深入联系群众作用,同镇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加强指导教育,督促进山主要路口的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督促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采取“村村响”、LED显示屏、村务微信群、发放宣传单以及对主要进山路口等重点区域张贴设置警示标牌、标语等方式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聚焦“防火巡查”。高燕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持续开展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隐患集中排查治理、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林区输配电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针对重点地段开展督查、巡查、检查,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防死守,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叫停、及时扑灭的原则,做好区域联防,为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聚焦“监督管理”。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发挥监督职能,联合镇纪委、应急办、林业站等工作人员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对各区域责任人员在岗在位、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督促规范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监管,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