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镇:开展“两癌”筛查为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日期:2022-05-11


为广泛深入宣传防治“两癌”的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检查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逐步形成积极主动参加健康检查的良好氛围,近日,高燕镇卫健办、联联合镇卫生院开展了两癌”筛查免费检查项目。

据了解,高燕镇党委专门对高燕镇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镇卫健办、镇、镇卫生院全力配合,镇、村、社三级联动,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动员,张贴免费两癌筛查的通知,同时通过电话通知、登门入户,微信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

镇卫健办负责人说:“结合本次大走访大排查,告知适龄妇女前往卫生院进行登记检查,不仅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项目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高燕镇妇女两癌筛查进展顺利,宫颈癌已检妇女186乳腺癌已检妇女184人,到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二

    下一步,高燕镇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争取让每一名符合检查条件的妇女都对“两癌”检查重要性、必要性有正确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